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医学教育专家吕兆丰教授做客学校“学术大讲堂"

作者:迟源   时间:日期:2022-04-17 15:58:55   点击数:

作者:迟源   摄影:王伟

4月15日,全国医学教育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吕兆丰教授做客学校学术活动日“学术大讲堂”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系列学术讲座第二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教职医护员工和在校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享学术盛宴。本次“学术大讲堂”活动由学校校长丁维光主持。

讲座开始前,丁维光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吕兆丰教授在医学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特别是医学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作为我校多年来感情深厚的老朋友、好朋友,他对吕兆丰教授在学校教学评估、教育教学改革、医学人才培养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随后,吕兆丰教授以《医学教育学科建设的思考》为题,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学术讲座。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从“教育”的基本概念入手,结合中国医学教育理念、医学教育模式的演进以及医学教育的4个规律和8个特征,解析了医学教育学科建设发展,并以承载高等医学教育的院校为例,探讨了医学教育院校特点,介绍了大学医院的功能定位和管理特点,深入闻释了学科构成的11个基本要素和医院临床专科建设的12个基本要素。最后,结合当前新形势和新要求,他系统讲解了医学教育关于学术的四大要素。

独到的思维、战略的眼光、渊博的学识、容智的见解,吕兆丰教授深刻阐释了医学教育的基本概念和学科建设的本质,让参与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加深了师生对医学教育、学科建设等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吕兆丰教授的讲座对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将起到很好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丁维光代表学校为吕兆丰教授须发了嘉宾证书。

为促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进一步开阔师生学术眼界,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学校于本学期开始设立学术活动日活动。学校将定期继续邀请在各学术领域获得杰出成就、取得优秀业绩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名医名师、社会精英,分享与传授学术前沿知识、各领域研究热点、先进思想、成功经验,为学校科技攻关、临床研究、教学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工作提供帮助和指导,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促进科教融合,产出优质成果,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引领效应,以搭建优质学术交流平台为契机,建立品牌学术活动,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影响力,推进内涵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4673073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467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