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校长丁维光带队参加第五届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理事会会议暨第五届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论坛

作者:张挺   时间:日期:2019-12-20 18:44:25   点击数:

作者: 张挺 摄影: 张挺


近日,由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理事会会议暨第五届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论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人民卫生出版社等全国87所联盟单位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校长丁维光、副校长曲巍出席会议,教务处、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基础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三医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成立于2015年,宗旨是通过各成员单位间广泛而深入合作,实现医学整合课程深度交流、资源共享,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我校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会上,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致欢迎辞,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代表联盟做工作报告。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台湾阳明大学和重庆医科大学的专家做了大会报告。我校校长丁维光作为嘉宾主持了第一分会场的部分学术交流报告,并对报告进行点评;基础医学院院长王爱梅以《整合医学理念背景下的基础医学实验整合的改革与实践》为题,就我校基础医学实验课程整合改革和取得的成绩向大会做学术报告,获得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会议期间,由人民卫生出版社牵头,进一步推进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临床医学专业第二轮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的编写工作。刘学政教授担任《人体形态学》主编、丁维光教授担任《临床医学导论》副主编、曲巍教授担任《医学导论》副主编。

本次会议为各医学院校搭建了良好的医学教育改革经验交流平台,扩大了整合医学课程的影响,对建立接轨国际、适合国情、服务国家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探索。同时,会议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医学整合课程发展改革中的影响力,对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中国•锦州  凌河区松坡路三段40号 Address: No.40,Section 3,Songpo Road,Linghe District Jinzhou City, Liaoning Province,P.R.China
   邮编:121001 电话:(0416)4673073 Postcode:121001 TEL: +86-416-4673073